Monday, June 1, 2009

探访黄大仙

虽说到香港是为书展,但一有机会我就想去玩。在酒店竖起耳朵,听到有书商要去黄大仙庙,老板娘也恩准我跟去,于是和一班陌生人去探黄大仙。

起了个大早,到酒店楼下等那班人,等得躺在沙发上睡回笼觉。睡醒他们才姗姗来迟。他们说要品尝道地香港点心,便请教酒店小弟,小弟遥指大酒楼。所谓大酒楼,却是地毯有水印、墙纸剥落得随风飘扬、弥漫一股霉味......

忽然,大婶的吆喝声、点心车的轧轧声、伙计的叫唤......又令我觉得一切都活过来了。仿佛生活就是这么一回事,每天第一顿饭就是应该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吃的,每一天的生活就是应该要这样生气勃勃地开始的。我吃着美味的粥,想着接下来的行程。

一走出大酒楼,湾仔地铁站就在对面马路旁。有了一次搭地铁的经验,我老神在在带他们办八达通卡,然后领着他们冲入隧道搭地铁 ( 其实是因为他们吃点心用去太多时间,想速战速决,赶快探完黄大仙,赶回书展去 )。

谁知......这条路线原来很复杂!上地铁下地铁、穿越隧道、转地铁......费时半小时!!

我们的路线:
湾仔站上,金钟站下,过对面搭荃湾线,油麻地下,转搭对面观塘线,在黄大仙站下。呵呵,转得晕头转向。既来之则安之,远客来到这里,哪有不去拜拜黄大仙之理?更何况 “ 越远的庙越灵 ” 这句话我可是深信不疑哦!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路牌四个大字:“ 黄大仙庙 ” 和一个箭头。香港地铁有何妙处?就是人家覆盖并连接市区主要观光景点,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还以为庙外会有卖玉器、转运风车、灵符等的摊子,谁知冷冷清清,只有一个卖香烛金银纸的摊子。后来才知道各种摊子是在下午才开档的。



庙里访客多是大陆同志。女同志洋装配手袋,脚踩几寸高跟鞋,腋下夹着阳伞。一群人走过,只听见卷舌普通话。







香火袅袅的黄仙祠负载了许多善信的心愿和祈望。看他们忘我膜拜的模样,我也虔诚地默念着自己的愿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