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夜奔庙街(1)

吃过晚饭,老板和老板娘往酒店走,我心知不妙,说要买东西,请他们先回酒店。挥挥手掉头就走。哈哈,我是去买东西,不过是去庙街买啦!

有了白天搭地铁的经验,我脚步更快了。上了湾仔站地铁直奔金钟站,再转搭荃湾线。问了身边美女到庙街是否在油麻地站下,美女说可以,不过在佐敦站下会更近。好,信你!

一出佐敦站,马上认住对面高楼的广告牌,待会儿还要靠它找回来时路呢!出了地铁站,转右再转右,长长的庙街就在眼前。





其实庙街和咱们的夜市不太一样。夜市是包罗万象,什么都卖,庙街只卖衣服、皮包、手表、饰物等,并不卖食物,要吃就得光顾两旁的店铺了。

庙街结构是很特别的。摊位建在路旁店铺外面,路上可看到供插摊位支架的小孔。因此长期以来,游客只逛摊位而忽略了店铺,导致店铺生意越做越没起色,只好关门大吉。我在港几天,也有读到店主因不满庙街摊位霸占人行道而怒吼的新闻。

逛了一阵,意兴阑珊了,因为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价钱虽然便宜,但是款式不见吸引。后来看见售卖光盘的店铺,就一头钻进去了。找了近一小时,找到七张喜欢的光盘,问店员有优惠价吗?他说:“买一百张也没便宜啦!” 好,看在这些在大马难买到的影片份上,我心甘情愿付钱。





光顾卖磁铁的摊位时,老板友善地跟我谈笑风生,还说算我便宜,五个只卖10块港币。既然老板好说话,我也爽快付钱。回到酒店,呵呵,被坑了!买五变四,我望着袋里的四个磁铁,气得在床上打滚。



逛了一天的书展和庙街,我的脚肿如猪蹄。明天还有气力逛书展吗?天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