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拖着行李箱寻找金紫荆

下午四时,拖着半瘫的双腿走出书展,移师附近的金紫荆广场。装满书的行李箱,一路上发出轧轧的声音,有够难为情的。头顶太阳猛烈,我还有点犹豫要不要继续走下去呢!

结果迷路了,来到地下停车场。保安人员笑着指向对面马路:“过了马路,沿着海边一直走就到了。”还不忘问:“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的?” 我答马来西亚。他说:“哦,我知道!KL嘛!” 他把KL念成K-L-O,让我印象深刻。

终于看到海了,无处不在的维多利亚!旅客寥寥,海风习习,真想找个阴凉处睡个午觉。

金紫荆广场海滨长廊

所有来港的大陆同胞必定到此朝圣膜拜,欢庆香港回归中国10周年。金紫荆广场虽不像天安门广场般气势磅礴,但作为一个具纪念性的广场,至少见证了中港统一的历史。

金紫荆雕像和五星旗

远远看到大陆团巴士聚集在那,游客们边逛边拍照,好不热闹。我也四处拍照,心想这金紫荆雕像怎么和咱们花踪奖杯这么像?雕像的紫荆花瓣向内合拢,似含苞待放,后有两面五星旗迎风飘扬。我拍了好久都拍不到旗帜展开的镜头,总是在快展开时,风一吹,旗帜就呈垂直状态了。

最后,认输了。花二十港币光顾广场上的专业相馆,短短几分钟搞定,效果奇佳,难怪游客大排长龙。

纪念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