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突击女人街

告诉老板娘我昨晚夜奔庙街的经历,老板娘也来劲了,直说要往女人街和庙街走一趟。哈哈,正中下怀,两人马上从书展溜出来,搭地铁到旺角去!

一出旺角站,我们哇了一声,被头上密密麻麻的招牌吓着了!旺角果然很旺嘛!

女人街和庙街很像,只是货物较贵。由于没有标价,所以得靠嘴皮子杀价。我反而喜欢庙街的坦荡,亮出价钱,喜欢就杀价,不喜欢就走。



港剧“溏心风暴”中林峰饰演角色的母亲就在女人街摆档,这个场景很熟悉吧?



东南西北女人街,只能选一条来逛,要逛完四条街,可要耗很多体力哦!



刻薄老板娘不准我拍照,说怕被人抄袭皮包款式。原来女人街也有商业机密的哟!只好偷偷拍了。对不起,老板娘,我是不会透露机密的啦,只是想拍下这些漂亮的手提包而已。

为了四件值港币20的上衣,我和小贩斗长气,杀价了好久,最后败下阵来。我随口问问是否可以刷卡,小贩竟呼朋唤友,到处借信用卡机,还搞到要向附近店铺借,把我当成大客户似的,吓得我赶快劝阻,付现款了事。

女人街也卖冒牌手提袋,人称“老翻”,不过不摆出来卖,只用商品目录或少数样品供顾客参考,如果有兴趣买就邀你上楼慢慢挑选。

也有一些凶悍的小贩,若问价后不买,就呛声:“识唔识货架?呢件系新款来的呀!”吓得我们落荒而逃。



女人街附近的波鞋街卖的全是运动用品,我们略略看过,没时间逗留太久。旺角路大人多,看人们过马路也很有趣。行色匆匆的人们一起跨步走,构成一个忙碌的都会风景画。

喜欢过马路时听见的叮叮声。朋友说那是提醒盲人的讯号,随着越来越紧凑的铃声,盲人就会知道红绿灯是转红还是转绿。



绿色的邮筒引起我的疑惑,后来在“古今建筑漫游”中得到答案。Sid 带领我们参观中环邮政局时,我问:“香港的邮筒是绿色的吗?我看到的通常是红色的。”

Sid 说只有英联邦国家(Commonwealth)的邮筒是红色的,包括曾是英国殖民地的大马,可是自从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为了去英国化,把邮筒改为绿色了。 Sid 说他从澳洲念书回港,有一天出去寄信,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邮筒。回家问妈妈,妈妈说:“阿仔,香港邮筒换佐绿色好耐啦!”我们听了大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