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榕树头的歌声


来到庙街,自然会想看看榕树头,也就是电影 《新不了情》 中袁咏仪、冯宝宝和吴家丽卖唱的地方。这里的歌星们有一班歌迷捧场,游客要拍照还得给钱呢。远远听到她们唱着戏曲,咿咿呀呀的二胡伴奏,在晚风中竟有一种荒凉的意境。

我观察四周,找到车站的一个角落,正要举起相机,其中一个敏感的歌星已大喊:“唔准影啊!”

我吓了一跳,台上歌星不受干扰,继续献唱。那个发现我的歌星拉我坐在圆板凳上,笑盈盈地说:“她是歌星来的,要拍照就要付50。”我说不拍了,歌星又愁着脸:“你就点歌吧!今天行情很淡。”我往袋里掏钱,摸到一个硬币,拿出来一看,是5元,想放回去再掏个2元,歌星已抓住我的手臂,接过硬币笑着走开了。

一排排凳子上,只有我和一个阿伯。阿伯垂着头,不知是在沉思还是睡着了。我尴尬得手不知摆在哪里,只好望望天空,望望地面,再望望台上。台上伴奏的乐师目光失焦似的,好像在看着我,也好像在看别处。

忽然灵光一闪,我拿出手机,假装看短讯,其实偷偷按下录音键,录下她们的歌声。这下我得意起来了,笑眯眯地望着台上的表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