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去百老汇看电影


在铜锣湾地铁站的旅游中心拿了传单,传单是这样写的:

百老汇电影中心于1996年诞生,为全港最具规模的百老汇院线旗下影院。选址于融合香港不同文化特色的油麻地,自开幕以来,致力拉阔电影空间,开拓文化国度,是现时香港独一无二的电影文化地标。

单单 “百老汇” 三字就让我神往了,于是把老板娘带到庙街后,自己搭地铁回油麻地,到百老汇电影中心看电影去。

看地图时发现百老汇电影中心只隔庙街一条街而已,不禁骂自己干吗搭地铁?可是,地图说的是一回事,走在路上又是另一回事。走了好久,只看到路边树林下卖古玩的摊子,饶有趣味的,可是无暇欣赏,继续找电影中心去。到百老汇电影中心看出外语片,原本就是来港其中一个心愿。

向一位小姐问路。小姐指着前方:“直走转右就到啦!” 看,总是差那几步路!寻寻觅觅,原来就在附近。

“百老汇” ,这名字让人联想到大剧院,偏偏比我国购物中心的戏院还要小。但是没关系,戏院不须大,有播好戏就行了。让我惊喜的是这里有书店和影视店,有些冷门片是我不曾听过、看过的。阅读光盘上的鉴赏说明,就让人有买下先睹为快的冲动,可是一看标价,钱囊羞涩的我马上泄气。

上映的还是以商业片为主,外语片只有 “巴黎爱漫游”(Two Days In Paris)一出。票价为55港币,大约马币27令吉,是我看过的电影中最贵的一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