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石塔镇海遇姚兰和赵大姐




从走道到彩池群那段艰难路程中,我被围巾箍得几乎窒息,有阵子还眼冒金星、脚步踉跄。忽然有个女子打身边走过,轻声说:“ 你把围巾打开些,就不会那么闷了。” 对呀!我干吗这么辛苦?赶紧扯开围巾,顿时感到轻松多了。

这位清秀女子来自浙江,名叫姚兰。她原本和两位长辈一起走,不久就落单,和我同行了。我们边走边闲聊,渐渐地,她的健谈和开朗驱走了我的寂寞。来到石塔镇海,我们开心得手舞足蹈,互相替对方拍照。



根据资料,石塔镇海有间飞檐翘角的石屋,建于明朝。如今大部分石屋已被雪霜侵蚀,埋没在钙化池中了。至于池中的石塔,我怎么都找不到。



这里还有专人摄影,一路向游客招揽生意。我和姚兰没有兴趣,边走边摇头,那些人也就散了。一位大姐一直跟着我们,沿途解说,还自动帮我们照相。我们怪不好意思,便随口问她拍的照片可有水准。这下她可乐了,拿出许多照片让我们参考。其实照片水准一般,但她带我们到观景台去拍,那儿可俯瞰整个石塔镇海的景色,我们也就答应让她做成这笔生意了。大姐利落地嚓嚓嚓为我们照了两张全身和半身的照片。

冲洗照片倒是花了不少时间,我和姚兰等得不耐烦,担心耽误了行程。几次想一走了之,大姐总是说:“ 快了!快了!” 我们还威胁她若照片不美,我们不付钱。

后来,两人催得没劲了,只好讨张椅子坐着等。和大姐聊起,才知她姓赵,在这里做生意几年了。聊着聊着,照片也洗出来了。



观景台上看到的石塔镇海全景。四周已是银装素裹,池水却是色彩斑斓,这也是黄龙一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