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直捣黄龙

题目是 “ 直捣黄龙 ”只是借其意而已,其实这句成语中的黄龙是在吉林省,宋朝时金人之地。岳飞讨伐金兵时常以 “ 直捣黄龙 ” 来勉励部下,表示长驱直入金人老窝,杀尽敌人之意,和我们要游览的黄龙景区毫无关系。

至于四川黄龙的得名,有两种说法:一是藏语里,“黄龙”又称“瑟尔嵯”,意思是金色的湖。另一种说法是景以寺名。据《松潘县志》所载:“禹治水至茂州,黄龙负舟,助禹导水,自茂州而止,始有岷江……后黄龙修道成仙而去,遗五色山水于世,世人建寺,岁岁朝觐。”



在黄龙景区入口处与 Gary 和 Sue 合影。这对妙夫妻和我特别投缘,因为我们都很会找乐子,常常掉队自己找景点去,所以沿途看到的景物跟别人不太一样。这样不按牌理出牌的后果有好有坏,像这次在黄龙景区入口处等巴士载我们去乘坐索道时,就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巴士行驶后不久,有人发现这对夫妻失踪了。大家望向我:“ 你不是常跟他们一伙的吗?他们人呢?” 我说:“ 刚才合照后就各自上巴士了呀!”

小余说准是落下他们了。巴士送我们到红岩关索道站,小余嘱咐我们先上,他和领队回入口处找他们。后来辗转知道,原来他们两人往别处拍照,结果巴士走了也不知道。小余接了他们后让他们乘搭下一趟索道上山。




其实索道就是我们口中的缆车,一个车厢里只供4至6人坐。索道越升越高,雪山开始出现眼前。黄龙的美景真令人期待



索道内的我们不敢往下看,只好故作镇定拍照作乐。



小余说我们只待四小时。他深知我们磨磨蹭蹭的劣根性,尤其警告我别再像在九寨沟那样流连忘返,让团友枯等。既然被点名警告,我当然不敢造次,决定好好策划时间,利落漂亮地走过这趟黄龙之旅。

首先,我得撇下绊我脚步的团友,尤其是在同个景区同个角度摆出十几个甫士来拍照还嫌不够的人,等我拍了你,你拍了我,时间就这样白白流逝了。对不起了,我决定展开黄龙孤独之旅,才不至于错过任何一处美景。



这趟艰辛路程既考脚力,又要抗拒严寒,我自然有备而战。我把自己包成大肉粽,馅料有:

一件卫生衣+一件黑色长袖T恤+一件绿色外套+一件褐色外套+一件借来的冬衣+一条围巾+两条卫生裤+一条绿色牛仔裤+一双手套

好啦,大肉粽上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