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树正寨九寨沟民俗文化村

由于沿途美景太多,我们逗留太久,耽误了行程。眼看离集合的时间越来越近,还有许多景点没有看到,心里很着急。后来发现其他团友还落在后头,就放下心,才不管什么集合时间,继续游览。





来到树正寨的九寨沟民俗文化村,本来不想进去,因为明知这些藏族民居是特地建来给游客看的,不外是借文化之名售卖昂贵纪念品。可是看到里面人头汹涌,终于按捺不住好奇心,进去看看,我告诉旅伴们如果不好玩马上走人。



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人。看到这位伯伯独坐高楼,便举起相机拍下来。伯伯显露出不太愿意的样子。



待要换个角度再拍,伯伯已躲开了。对不起,打扰了!





藏族的民居,里面有人,我想应该是藏族,因为他们不喜拍照。我遇见一位清秀的藏族姑娘,她招手请我进去参观,可是我一举起相机想拍她,她就东躲西藏,摇头表示不想拍照。我哄她:“ 你真美,就拍一张吧!” 她还是坚定地摇头,我也不勉强了。后来她指着门前两个穿藏族服装的塑料模特儿叫我拍,我没好气地说:“ 我干吗有真人不拍去拍假人哪!”



屋里装饰得美轮美奂,还有电视机呢!藏族也迈入现代化了。小余说过政府在藏族地区提供电流和安装电视机,让他们获取更多资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