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箭在弦上,戏将开演


在金像奖女神塑像下,看到如此美丽的画面:一个少年管弦乐队专心投入地演奏悦耳动听的迪斯尼电影音乐。观众看得入神,听得沉醉,演奏者动容的神情令人难忘。

刚睡醒的我,精神饱满。在动听的乐曲包围下,我决定不再前进。传短讯给老板娘,请她在咖啡座舒舒服服地看烟火表演,我在码头附近看,也方便和稍后从广州来的秀媛会合。其实我不好意思让老板娘来这里跟我一起挤。

既然决定了,我就在海堤选定看烟火的最佳位置,坐了下来,掏出昨天没吃完的面包,和着开水吃,养精蓄锐以迎接这场久等的 “幻彩咏香江” 烟火汇演。

这是最甜蜜的等待。不知是否已睡饱,还是已裹腹,此刻的我,心满意足。和一群毫不相识的人坐在地下挤着,我竟完全放松了自己。举起相机研究待会儿要拍摄的角度,听着动听的管弦乐,此时此刻,夫复何求?在香港的这几天,最快乐的就是现在。

经过早上 “古今建筑漫游”,现在望向维多利亚海域,清楚认出了宏伟建筑中的中银大厦、会展中心、国际金融中心......中环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密密麻麻挨挤着,一直延伸到湾仔。以后,如果有人问起我对香港的印象,我必不会笼统一句:“建筑很高、很先进”而已,我曾经阅读过这些建筑的故事 。

夜幕悄悄降下,大家准备就绪,坐着的站起来了,要摄影的摆好姿势了,管弦乐队鸣鼓收兵了,情绪开始高涨了!!

我忙着传短讯给秀媛,希望她赶得上和我分享这场汇演。她回短讯说已到码头了。我说我在第一行,你是挤不进来的了,还是各自观赏后,在金像奖女神像下见吧!

幻彩咏香江

全球最大型的灯光音乐汇演,在镭射灯束下,维多利亚港两岸40幢建筑以幻彩舞蹈向人们打招呼,璀璨耀目!!71日至81日,配合香港回归10周年纪念,每个周六加插烟火表演,更值得一看。

和着英语和普通话的讲述,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灯光齐放,有时像束激光,有时像条游移的蛇,乍现骤逝,忽闪忽现......大家屏息静气,就为捕抓最佳的镜头。

忽然人群欢呼连连,空中绽放朵朵七彩烟花,红的、绿的、橙的,在夜空中划过一道道线,然后隐没在黑暗中。接着,另一朵烟火升起,又引起另一轮的欢呼,令观众的眼睛和双手都不得闲。海风和水气袭来,头发飘动,心也随着音乐和彩光摇摇荡荡的,不知去向。我只知道在那短短几分钟里,我和一群不同肤色的陌生人一起呐喊、欢呼、赞叹,在这个巨大舞台上共同完成一项演出。

由璀璨变回平静的海港还是美的,船上进行食宴,歌女伴唱的声音隐约可闻,有点颓丧糜烂的感觉。

和秀媛重逢,久违的她风采依旧。他乡遇故知,没想到人生四大乐事之一居然在香港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