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再见,黄龙再见!

来到出口处集合,最后一瞥,还是觉得黄龙好美。从山上的雪景到山下青葱树林,只觉不虚此行。这一次我比其他团员早到,换我等他们了。我坐在木椅上,悠哉闲哉四处张望,发现一个卖热饮的小摊,竟有酥油茶呢!我高兴极了,赶快买了一杯。装在纸杯里的酥油茶味道不比昨天在树正沟民俗村里卖的好,但我也喝得畅快极了。我买了8袋装的酥油茶,RMB25,回去后要慢慢品尝。





许多游客都在出口处等其他团员。这三人是印尼华侨,左边第一个就是刚才讲电话说没能到五彩池的那位。三人聚在一块就开始讲印尼话了,都在炫耀此趟旅程的奢华,说是昨天搭飞机上来,大概是富商吧,财大气粗。他们看到我们是华人脸孔,以为我们听不懂,却不知我们这群大马人在掩嘴偷笑呢!





谈着谈着,对面的男人嘴巴开始犯贱,逗着女团友们玩,说的依然是印尼话,还得意地说 “ 别人听不懂 ”。坐在一旁的我们嘴角泛起一丝暧昧。结果犯贱男人惹怒了女人,女人抓起雪往他身上招呼,顿时雪花四溅,男人闪躲不及,我们看了好心凉。



九寨沟和黄龙的门票也是中国邮政明信片,离开时可以到邮政局盖邮戳。我在九寨沟是最迟抵达集合处,自然没能赶得及盖,现在来到黄龙当然不能忘啦!盖好后我呵气让邮戳的墨汁快点干,还小心翼翼地把明信片放进背包里。付了昂贵的门票,当然要把它当做纪念品啊!

再见,黄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