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迎宾池



如果我们是登山进入黄龙景区,迎宾池就是迎接远方来的游客的第一个景点。由于我们是乘坐索道上山,然后步行下山,迎宾池反而成了欢送我们离去的最后一站。



进入黄龙景区的游客一定会眼前一亮,为迎宾池精巧的美丽赞叹,因而对接下来的旅程充满期待和憧憬。对于我这个即将离开的人,9600平方米、350个大小彩池组成的迎宾池以它水质清澈明丽的风貌向我道别,作为这趟黄龙惊艳之旅的落幕。



形状如盆的池子大小不一,水面如镜。池子盛着碧绿、黄绿、浅绿、深绿的水,映着四周林木的倒影,对比成趣。走在曲折盘旋的栈道,欣赏远山近水,眼前一片绚丽,心情不禁激动起来。我知道要向黄龙告别了。





低着头慢慢走向出口处,心里愈发不舍。有个游客边走边讲电话:“ 累死了,不走了,我没能到五彩池那里,反正也看够了!” 我好想把他拉住,说:“ 千万别错过黄龙任何一个池子,快回头再走走吧!” 那人加快脚步,匆匆走了。



如果有机会,我想再来看看黄龙春季、夏季和冬季的景色,虽然黄龙在不同的季节里有着不同的面貌,可是肯定一样令人着迷。

人说 “ 九寨回来不看水 ”,其实这句话也可改为 “ 黄龙回来不看水 ”,对我而言,黄龙与九寨沟相比,其奇观绝景毫不逊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