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来,去北京!

2008年,我终于去了北京。十几年前念唐诗宋词时,老师总是说:“你们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到中国看看哪!”

中国申奥成功那年,我对一个要好的同学说:“ 真想在2008年到北京看看奥运!” 当然只是说说而已。没钱没闲没旅伴,这个计划几乎早在睡梦中和白日梦中渐渐淡去。

2007年,我接到一位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佩芬的电话,邀我同游北京两个星期,而且不容我多考虑,因为她和朋友两人就在旅游展,要签下配套了。我惊讶她怎么知道我想去北京,她说:“ 某某说你想去北京,想了很多年。” 某某是我们共同的朋友,也是当年那位跟我很要好的同学。

我急得不知所措,多年梦想就要实现,但是现实中许多问题还待解决:旅费、假期……

在我还理不出头绪时,佩芬又抛出个难题:要我多找一个旅伴,因为要四个人才能签下有优惠的配套。

就这样,我找了同事敏仪,在她犹豫不决时拼命怂恿,说北京多美、奥运多夯、机会多么难得……只为了想圆梦。敏仪说她没旅费,我竟不负责任地说买了机票还怕没旅费吗?只要拼命赚外快就行。结果在几分钟内下了决定,让在我身边一直听我讲电话的家人傻眼。

两个星期后,我去见佩芬和她的朋友小惠,还带了“ 巨款 ”,也就是我和敏仪的机票钱。见到面后,我把钱交给佩芬,还直说刚才等她们时紧张得很,生怕钱被抢了。佩芬懒懒地说:“ 你不会银行过账吗?” 呵呵呵,我想她一定开始后悔选我当旅伴吧?

这次见面,很庆幸发现四人旅行的想法相近,我们都较喜欢静态的活动,尤其喜欢古迹。我预想这是一趟很棒的旅行。

在近一年的等待中,我们分头找资料,再见几次面互相讨论,终于定下13天的行程:10天北京,3天西安。很多人以为我们疯了,去北京还有时间去西安呀?贪心的我们当然分秒必争,晚上乘夜班火车从北京出发,在火车上睡12个小时,早上醒来就到西安了。不但没浪费时间,还免了住宿呢。回程亦然。



2008年5月8日,启程了。前一晚还约了画家出来,交待所有工作,加上几个月来连续赶进度( 否则哪敢请两个星期的假 ?),终于上火,半夜被牙痛折磨得死去活来。

清晨五点起来准备,发现左脸颊微肿,配上一副憔悴的面容,心中懊悔死了:我期待已久的梦幻之旅,怎么是这种开头啊?

灾难继续,在前往机场时,发现落下了相机。充电器、电池、记忆卡都有,就是漏了最重要的相机!恨不得一头撞死算了!北京啊北京!我竟是以沮丧的心情向你飞去!



下午三点五十分到达北京,佩芬的表姐——小燕姐等候多时。我们先到朝阳区金台路红庙,小燕姐的家。安顿好行李后,小燕姐带我们到附近的海外天吃饭,点了一桌的菜。小燕姐挺有意思的,她就专点一些我们不常吃到的,像凉面、凉拌、凉菜、酸梅汤等的。她们可吃得过瘾,我只能嚼一边,吃得辛苦极了。小燕姐知道我受牙痛之苦,大表同情,她说:“ 难怪你吃得特别慢,我还以为你吃饭斯文呢!” 嘿,小燕姐,若是平时的我,早就狂风扫落叶,桌上的菜所剩无几了。

小燕姐带我们去买西安的火车票,北京处处有代购机票、火车票的公司,我们很快买了人民币256的票。这是夜班火车,只有上铺,可能会睡得辛苦一点,可是我们为了省钱,也只能买最便宜的票了。

1 comment:

  1. 文丽,才第一天,还有十三天啊,补牙记,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毛主席纪念堂,王府井商业街,通州亦庄姑姑家,天坛公园,国子监,雍和宫,墓田屿长城,红螺寺,颐和园,圆明园,朝阳区金台路买书记,图书大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兵马俑,华清池,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钟鼓楼,大兴小红姐家,故宫,(中华民族园,亚运村,798艺术空间-匆匆一眼)鼓楼,时刹海,(鸟巢-不可思议的近距离触摸它)我等着你的文字哦!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