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娑萝映彩池

来到同样有400余座彩池的娑萝映彩池,不见娑萝花,只有枯枝如魔爪般在湖面上伸展。







娑萝花就是杜鹃花。这里有16种杜鹃花,由于花季不同,所以一年可见到两次开花。杜鹃花盛放期间是春末夏初,秋季到来的我自然无缘见到群花逐放的美景。但是,少了杜鹃花相互辉映的娑萝映彩池还是闪烁出各种艳丽诡秘的奇幻色彩,加上到处是盘根接错的树木,真有进入魔幻世界的感觉。



看不到杜鹃花固然遗憾,但是这里幽静得让我放松。没有争先恐后的游客,没有喧哗,我可以静下心来,细赏四周景色。



下山的路,沿途雪景越来越少。走在无雪的栈道,步伐自然加快些。但是,湿湿的栈道还是危机四伏,我和姚兰好几次差点滑倒。我的球鞋不算旧,可总是打滑。后来我们想到一个方法,就是手挽着手走,谁打滑另一人就拉一把,这样既走得快也较安全。





栈道上钉有高出一些的木条,防止打滑。我们走过一段路,正巧遇见管理人员在维修栈道,因此知道这些木条的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