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3, 2009

杀价双姝

从大剧院出来,已经十一点了,一群游客围着篝火跳舞,我站在一旁看了一会儿,顺便取暖。很想跟他们起舞,可是双脚冻得难以移动。待身子暖和一点,到处逛逛。这里有很多售卖纪念品的商店,土产饰品衣服刀剑字画,全是藏族风味,心里喜欢,但想起小余说景区商店专门宰人,只好忍住不买。

最后还是买了必需品:用来遮屁股的雨伞(如果下次遇到如厕难题的话)、冷帽和手套,共RMB30。在一家饰物店看到漂亮的手镯,我边挑选边用蹩脚四川话求老板减价,老板只会摇头。来了个大姐,问我便宜吗?我说多买就会算便宜呗,就兴致勃勃替她和自己各选了十个。好啦,两人联手缠着老板杀价,出尽水磨功夫,最后以一个RMB2成交。老板笑骂:“ 拜托了,买了快走,别让其他顾客看到。”

心满意足地出了商店,往饭店方向走,刚才那位大姐朝我喊:“ 喂,你去哪儿?咱饭店在那边!” 我望着她,愣了。

“ 我住这边的饭店。我是马来西亚人。”

“ 哟,还以为是我们团员呢!真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 没关系,很高兴认识你。今晚咱俩双剑合璧,买到了好东西。你是哪里人?”

“ 广州。”

“ 我们这个团明天去九寨沟。你呢?”

“ 和你一样,明天。也许明天我们会再见哦!”

“ 那好,我们再联手杀价吧!”

两人笑个不停,然后在寒风中道别。



我们住的砌砖饭店,在深秋更显寒冷,可是我就是喜欢它的原始建筑风格,丝毫不在乎那一点冰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