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临别秋波逛赌场——再见,澳门

秀媛一直想请我们吃葡菜,可是我们肚子已经饱胀,真的吃不下了。我倒想多走几条小巷,秀媛说不行,时间不多,现在就要去赌场逛一个小时,六点离开到码头去刚刚好。我说不赌的人干吗去赌场?秀媛说:“来到澳门就得去拜会何先生,好歹也要进去赌场感受一下那里的颓废糜烂的氛围。”

澳门赌场林立,美其名为 “娱乐场”,有新有旧。有的看上去灰灰沉沉,门可罗雀的样子。名字都取得很有气派,例如 “阿波罗” “新世纪” “大世界” 等等。



新葡京赌场气势磅礴,最搞笑的是旁边就有一间当铺,准备做赌徒生意。



旧葡京赌场外形像儿童游乐园。

在赌场内看赌徒百态,发现赌博业还真是一门大事业,赌的花样也千变万化,甚至还有日系美少女卡通来当模拟荷官了。

赌场里还有艳舞表演,高挑美丽的俄罗斯女郎极尽挑逗的动作,让台下男人看得张大了嘴,我们三人也脸不红气不喘地陪他们看了一段。

终于要离开了。现在我明白秀媛带我们来赌场的目的了。赌场有免费巴士送游客到码头,于是我和老板娘轻轻松松上了巴士离开,秀媛则付费搭巴士回广州,车程只是一小时而已,方便极了。



乘喷射气艇回香港时,看见通往内陆的那道桥被夕阳染成了金色,愈发不舍离开澳门。澳门一天是走不完的,我肯定会再来。

澳门是美的,可惜海关人员多暴躁,找钱、给票都是用扔的,面对游客询问时多数露出不耐烦的表情,我们总算是开了眼界,见识到澳门人的另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